Music player

背包旅遊站1:新加坡自由行


新加坡自由行記開跑咯!! 
這是我第一次獨自一人到新加坡自由行噢。
而且還是在聖誕節當天呢,感覺好像是聖誕老公公實現了我的願望。
終於往自己的夢想踏下第一步了(激動)~



交通:我是父母送我去新加坡,然後搭巴士過Customs到柔佛再轉巴士回來KL。
住宿:寄宿在住在新加坡的大姨家。
這次打算待在新加坡1個月。
在抵達新加坡前一天我們在住在柔佛的親戚家借宿一晚,隔天凌晨5點就往新加坡出發。


 抵達新加坡有件事一定要做,像新加坡交通方便的國家地鐵、公車跟輕軌車都是新加坡主要交通。所以去新加坡前一定要做好功課。

單程普通車票:可以在任何地鐵站的售卡機(GTM)購買,限當天使用,需要收取訂金約1元,
使用完畢後將車票置入售卡機左上方的插口,就可取回訂金。


 
易通卡:
有點類似悠遊卡,一張新幣12元(包含儲值7元跟製卡費(不可退)5元,
此卡可搭乘地鐵、公車跟輕軌車,在地鐵站的Transitlink Ticket Office或passenger service centre購買。Seven-eleven 也有販售,一張新幣10元(儲值金5元跟不可退的製卡費5元)。有效期限5年,卡內金額用完不必買新卡,只要在ticket office窗口儲值新幣10元或自行在售卡機儲值,即可再次使用。

在離開前可取回未用完的餘額,在新加坡的這1個月我都是使用易通卡。停留天數較長者建議買個易通卡較便利。




在前往聖淘沙之前,我們先去溜冰。
這是我第一次去溜冰,起初很擔心會跌倒,但是跌了幾次后我終於能滑幾步了 。


  後來我們坐上了巴士直接前往聖淘沙。
要到聖淘沙需要先到Vivo City怡豐城,怡豐城是新加坡最大的濱海娛樂購物城。
這個購物商城除了眾多品牌的購物區外,還有個戶外水屋頂公園sky park。

  
在亞洲只有新加坡聖淘沙跟日本大阪有環球影城。
不過今天是假日,人潮很多,所以我們沒有要進入環球影城 。

好巨大的魚尾獅!!





一路上都有指標,景點也都很好找。
坐express到聖淘沙的最終站Beach,express是免費搭乘的。
循環公車有藍、黃、紅線,每個顏色都是經過不同的站。
這裡是地鐵的最終站Beach站,這裡有一間iFly Singapore。


在海邊有好幾家餐廳,可以在沙灘上邊用餐邊看海。






 在siloso沙灘排球更是愛好者的天堂


 西羅索海攤都沒看見什麼餐廳,倒是酒吧很多間。
你可以看見很多外國人坐在那裡喝酒聊天。

走在道路旁隨處都可以看見一些很有設計感的酒吧餐廳。
如果不想走路也可以搭乘免費的海攤火車,每15~20分鐘來回行駛,交通非常便利。


 這間停著一台復古偉士牌的店家MAMBO,是一間咖啡、簡餐跟酒吧的餐廳。
在海灘邊的餐廳都有販賣調酒,夜晚可以坐在沙灘上喝杯調酒。

 斜坡滑車Luge+空中吊椅Skyride 票價當趟Luge+Skyride新幣12.5元。
 如果玩一趟不過癮,還可以選擇套裝行程。
一次玩5趟只要30元新幣,單純坐Skyride一趟新幣8.5元。

 我們先去搭乘Skyride上去英比奧山頂,空中吊椅搖搖晃晃的,我很擔心自己的娃娃鞋子會掉下去。
玩斜坡滑車前先戴頂安全帽。
Luge一共有兩條路線,我當然選了比較長的那條路線 (因為可以玩久一點點~哈)

這次在新加坡的第一站,聖淘沙西羅索Siloso海灘+好玩刺激的斜坡滑車Luge、skyride初體驗就這樣告一段落啦。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