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player

韓式紫菜包飯


안녕하세요~ 
今天我要給你們介紹我特製的紫菜包飯。 
除了快餐,我本人是超愛吃日本料理和韓式料理的說。
我經常幻想自己是韓國人,學韓語看韓劇,就爲了有朝一日可以自助去韓國玩。




最近我都在追超火紅的綜藝節目《爸爸,去哪兒~》,我看的是韓版的啦。
每次看到那些小孩吃飯的樣子我就超有食慾,尤其是那紫菜包飯和辣炒年糕。
結果前天我就去了超市買了很多食料回來。

 看起來很好吃吧~
趕緊看看我特製的紫菜包飯的做法吧。


【食材】大約3個人的分量
竹簾(卷壽司用的)

壽司海苔
(要買一大片的那種)一包里有x10片

紅蘿蔔  1條


黃瓜  1條


雞蛋  2顆

 
蟹肉棒  4條
(要買長形的)

火腿腸或熱狗  4條


壽司米  3杯
 
壽司醋 
適量(超市有在賣)

韓國泡菜  適量


鮪魚  1罐


美乃滋 - 2茶匙

 
洋蔥  半顆
(做鮪魚用的)




熟米飯晾乾水分,含水分太多會讓海苔變軟。
把煲好的壽司米倒入一茶匙的壽司醋拌勻。

接著是做鮪魚的部份。
把鮪魚肉拿出來,裏面的油倒掉。
將鮪魚肉和洋蔥切碎,再放2茶匙的美乃滋攪勻。

把紅蘿蔔與蟹肉棒拿去蒸熟,大約7~10分鐘就行了。

把熱狗和雞蛋煎好。
把所有的材料切成條狀形,包括紅蘿蔔、黃瓜、蟹肉棒、熱狗、雞蛋、泡菜等~


海苔放在竹簾上,在海苔上鋪上米飯,可以用勺子或者手(戴一次性手套)攤平,讓米飯緊實。
再鋪上一層鮪魚。(味道會增加不少。)

 剛剛的切絲食材放在米飯上,放在靠邊的方向,再卷起竹簾。 
(米飯和食材的水都要晾乾,不然變軟了就不好切了。)
卷的同時也要保持內部的米飯壓緊。(一般海苔的包裝紙上會注明用竹簾卷壽司的做法)
裡面的食材也可以隨自己的喜好換

卷完以後就可以切啦!
切的時候要快,刀可以用鋸齒刀或者蘸一點水。
如果切不開不妨切粗一點,這樣不會導致壽司散開。 


就這樣今日豐盛的紫菜包飯就完成啦啦啦!
如果是要減肥的女性朋友,你們可以將所有食材都採取用蒸的方法。
這樣就不用怕會變胖,而且營養有健康。


因為這其實不用什麼教學,只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食材也是可以隨自己的喜好更改,不一定要跟隨我的食材。
就看自己想吃啥就放啥唄~

안녕히 계세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