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player

早安澳門與旺角之夜


今天是陰天,天氣涼涼的最適合出遊了。

可惜拍照拍出來的效果並沒有想像中好,出國旅行本來就是最適合上攝影課的時機。




從酒店出來就看到超大間的荃灣City Walk。





由於要出遊一整天,所以我們買了全日通的地鐵票。

一張票是 HK$55.00

在搭地鐵的時候我們遇見了一位從沙巴嫁到香港來的同鄉,她非常好心的向我們解釋要怎麼去澳門。

當然也有些很好心的香港人,給我們指路,讓我們順利的找到目的地。肛溫啦~


然後就是去買要過去澳門的船票。

一張船票是HK$159.00。

因為不曉得會玩到幾點,擔心錯過開船時間,所以我們只買單程船票。


船程大約是1個小時左右。

向來不暈船不暈車的我,一抵達澳門馬上頭暈想吐肚子不舒服的沖去找廁所。

重點我必須過了澳門海關才可以去找廁所,找到廁所了卻·還要等廁所。

整個過程簡直是精神折磨。暈死了

爲了省下時間讓晚上可以有多一點的時間去逛街,我們請了澳門當地的導遊包出租車,去遊走澳門。



去到澳門當然一定要去在澳門有著百年曆史的媽祖閣燒柱香吖。

想必很多人都知道Macau這個名字是來自這座媽祖閣吧。

據說四百多年前,葡萄人初抵澳門是在廟前對面的海岬登陸,他們詢問當地居民此地之名及歷史, 居民誤以為葡人問的是廟宇名稱, 就答「媽閣」,葡人便以音譯成「 Macao 」,  澳門的名稱就是這樣來的







參觀完媽祖閣后,我們就在澳門的街上隨意閑晃。

東看看西看看,東拍拍西拍拍。

趁大人們在賣手信的時候,我們就去做我們最喜歡的事"街拍"。










讓你們猜猜這座黃色的建築物是什麽?



噠啷!問題解答,答案就是—— 教堂。

當你進到教堂里,你立刻可以感覺到教堂裡的氣氛壯觀與嚴肅。









看到大家累成這樣,我們還是趕緊到下一站吧。




下一站就是去澳門最有名的大三巴牌坊。

我們先到附近的博物館參觀,可是看到服務員的服務態度極度惡劣,我就完全沒有哪個好心情進去了。投訴!!

但是他們有一個空中花園,是免費遊客看風景和以前留下來的大炮。













接下來當然是要去澳門最有名的大三巴牌坊囖~

澳門真的超歐風的,連房子和街道都很有異國風味。








來到澳門怎麼能忽略掉馬來西亞沒有的澳門豬扒包呢~

在大三巴牌坊下吃著當地的豬扒包,真的是超有Fuuuuu—— 的說



堂姐:誒! 這是什麽? 

我:澳門豬扒包。


堂姐:給我吃一口。


我:拿! 誒~ 幹嘛吃這麼大口~ 


嗯~ 這個丑樣就忽略吧。

拍張全家福作為結束吧~




到了傍晚我們又趕著坐船回香港,錯過了威尼斯人酒店和旅遊塔。

只能看圖幻想了,真遺憾~

從澳門回到香港后,我們這班年輕的傢伙們決定到銅鑼灣和旺角逛街,用逛街來彌補沒有去到威尼斯人酒店和旅遊塔的遺憾。

搭船,又來了。

在搭回程船的時候,我們遇上了一個大胖子怪人,自言自語就算了,還亂發脾氣。

怎麼搭船都會遇到這麼倒楣的事...




下一站,銅鑼灣。


香港許多著名的outlet都超大間。

光是Apple Iphone outlet就有這麼大間,還3層樓。

眼見為憑,我沒騙你們吧。


然我們在一個小巷找到了這還挺熱鬧的茶餐廳。

它的對面是一家火鍋店,由於我們都覺得還挺熱的,所以就選這家。

沒想到它的每一道菜的分量是這麼的多,害我們吃到太撐想吐。






在銅鑼灣逛了一條街就不想逛了,因為實在是太亂了。

所以我們決定轉站到旺角逛逛,那裡有一條叫花園街(又名波鞋街)的地方還挺著名的。

最適合我們這些熱愛球鞋的人去逛。




下一站,旺角。

從地鐵站出來就可以立刻感受到旺角有多熱鬧

亞皆老街Argyle Street、花園街(波鞋街)、太平道Peace Street、洗衣街Sai Yee Street、西洋菜南街、通菜街(女人街)、勝利街Victory Avenue、染布房街、還有很著名的惠豐中心、等等~

同都是在旺角,但是每條街都有著不同的名字,重點它們名字都非常的有特色。



旺角可說是才藝之街,除了購物在沿路上你都可以看到很多街頭藝人在馬路上展現他們的才藝。

有些人會在街上演唱、拍紀錄片、街拍、還有介紹產品等等...








這裡就是波鞋街,真的什麽運動品牌的outlet都有。

要買球鞋來這絕對是明智的選擇!!

可惜我看中的球鞋都是店家最近進貨的,價位都在港幣將近2000元,所以我放棄了買球鞋的念頭




難得來到香港都沒有吃到香港美食,的確很不甘心。(我的臭豆腐~!!!)

在旺角的一處有很多小吃店是馬來西亞沒有的。

大家都逛到累了,加上天冷了又特別容易肚子餓。




於是我們選了一家甜品店【石磨坊】來填飽自己的肚子。





















看到這些小瓜點出來的甜品,好像都不太符合我的胃口。

所以我沒吃多少,也說不出什麽口感。

只是看了帳單,感覺好像被黑店騙了。







眼見著手錶的時間即將12點了,擔心地鐵站關門,所以我們就趕去搭地鐵回酒店了。

最終香港自助之旅到此告一段落啦~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N O, no!


下集我們將會去到我公公的家鄉“廣州增城”。

想到在中國的鄉村,必定會想到沒門的廁所,用著無法沖水還要閃掉濺出來的便便和尿尿的蹲馬桶。


OMG~ 想知道我們去到中國鄉村發生的趣事和感想嗎?

請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